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1213日下午,学院于丰盛楼608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主持。

会上,倪光夏院长传达了1211日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上级部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有关情况,并就实验室安全方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制度健全,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范,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操作流程,切实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二要责任到人,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把应尽的责任扛在肩上,盯住安全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把政策措施细化分解,落实到人;三要措施有力,安全问题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在政策落实和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抓牢、抓实;四要培训规范,做好实验室人员的培训工作,尤其是对研究生、本科生的规范化管理和培训;五要奖惩分明,要根据自查情况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对相关措施的不落实、不作为问题,要适当展开约谈,问责到人。六要自查到位,各负责人要在全面摸排、研判实验室安全潜在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督促实验室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化解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不仅“能干事”、“想干事”、“做成事”,还能守住底线,“不出事”。

  随后,顾一煌书记就意识形态安全、教学安全、校园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层级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安全管理问题一定要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树牢底线思维,只有通过不断自查自纠,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平安校园”。


  会议结束后,各室、各实验中心开展了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