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党委赴扬州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和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12日,我院党委赴扬州开展“回首初心路 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副书记张裕强、副院长张洪兵及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

712日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蜀冈峰上风流宛在,平山堂下贤守清风”。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是省纪委命名的廉政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贤守清风馆等学习场馆,聆听并感受欧阳修、苏轼两位古代历史名人清廉为官、以民为本的执政之道,学习并领悟古代贤官的贤德贤纪。廉政主题馆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清廉事迹,以及一路上“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与民同乐,本其初心”等语录,无不向人们传递着廉正文化。通过参观,大家心灵上得到一次廉洁的净化和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历史清官贤官为榜样,以史为鉴、见贤思齐,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守清正廉洁的本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随后,党员们来到扬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展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英雄模范人物,其中有辛亥革命先驱熊成基烈士、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江上青烈士、《红岩》中许云峰烈士原型许晓轩烈士等。通过参观,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爱国热情和革命壮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接续奋斗。现场,学院党委书记顾一煌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相融合,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生动深刻的实践方式,推进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